電費莫名暴增6000多,屋主一查竟是這物惹禍。(圖/shutterstock)
電費莫名暴增6000多,屋主一查竟是這物惹禍。(圖/shutterstock)

家中電費突暴增有貓膩,網紅「水電爸爸」分享,曾遇到一位業主的電費,莫名從3千多飆到9千多,讓他非常不解,實際到業主家查找原因,發現就算把所有的電器插頭拔掉,電表卻還是在運轉,後來才發現是一顆螺絲惹禍,原來業主1個多月以前請人來家裡換電燈與開關,結果水電工不慎將螺絲鎖在電線上,才導致電表轉個不停,進而造成電費暴增。

網紅「水電爸爸」近日在YouTube分享影片,某天收到業主的電話說「老闆!我家電費暴增,以前都是幾千元,這次竟然要9千多!」而業主本身也已經連絡過台電的人來檢查電表是否異常,但整台機器拔下來檢查,台電確認沒有故障。

水電爸爸表示,業主是一對夫妻,平常和孫子住在一起,過去三人的用電,即便是在電費較貴的夏天,也都只要3千多元,但這次卻飆升到9千多元,實在很不合理。到了業主家裡以後,他將電源開關箱打開以後,把NFB(無熔絲開關)關起來,接著請對方把所有電器插頭都拔起來,然後再將NFB打開,卻發現電表仍在轉,但此時沒有插任何電器,電表理應不該運轉,因此只好一項項來排查。

水電爸爸指出,詢問業主最近有沒有找水電工來維修,對方想了想說,大約1到2個月前,曾找人來裝電燈和換開關,聽到這邊,水電爸爸立刻轉開開關檢查,立刻找到問題,原來當初那位水電工在更換螺絲時,不小心把螺絲鎖在電線上,才會導致電表轉個不停。後來他將螺絲拔出來,用絕緣膠帶將有問題的地方包好,再將電線重新整理好,問題才順利解決。

水電爸爸說,當業主發現竟然是一顆小螺絲惹禍以後,忍不住痛批一顆螺絲害他賠了6000元,下一期(電費帳單)來不知道又要多少錢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