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養牛戶打算賣掉一頭老母牛,未料買家來牽牛時,這頭母牛突然跪地不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養牛戶打算賣掉一頭老母牛,未料買家來牽牛時,這頭母牛突然跪地不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萬物皆有靈!大陸一名養牛戶打算賣掉一頭老母牛,未料買家前來牽牛時,這頭母牛突然向主人下跪,不管怎麼喊、怎麼拉牠都不願起身,最終主人被母牛的行為打動,當場反悔不賣了,把全數的錢都退還給買家,並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歉意。

根據《西部決策》報導,居住在安徽淮南的袁先生是養牛戶,近日他打算賣掉一頭老母牛,沒想到被賣之前,這頭母牛突然前腿跪地,不管袁先生怎麼喊、怎麼拉,牠都不願意起身。

袁先生稱,買家來拉牛的時候,這頭母牛突然就跪在他的面前,看起來像是在求他不要把牠賣掉,本來袁先生已經和買家談好價錢,但母牛的舉動讓他心生不捨,於是和買家說「這牛我已經養了6、7年,有感情了,這牛都給我下跪了,我也不想賣了。」最終把錢全數退還給對方,讓母牛繼續留在身邊,對於母牛罕見的行為,袁先生則表示自己小時候就開始放牛,卻從沒見過牛下跪。

影片曝光後,網友們都感到神奇不已,紛紛留言:「萬物皆有靈」、「動物陪伴久了就會產生感情的,別賣了吧,好好養著」、「可能是上輩子說要給你做牛做馬報答你的人,只認一個主人」、「老牛好有感情啊,主人也挺好的被打動了」;但也有人吐槽表示,「下跪是人類賦予的含義,牛怎麼可能會懂?」、「老牛真的知道跪地在人類世界的含義嗎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