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鄉民好奇發問,「單身住一房一廳會不會太奢侈?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鄉民好奇發問,「單身住一房一廳會不會太奢侈?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在台北生活大不易,不光是房價高漲,就連小套房的租屋也很驚人,日前有網友請益,想知道單身者住一房一廳的房子會不會太浪費,貼文引發熱烈討論,多數人認為,格局至少要兩房一廳,才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居住需求。

原PO在《PTT八卦板》好奇發問,想知道單身者如果自住一房一廳算不算奢侈,「還是要住鳥籠存錢買房子比較好啊?」希望眾多網友能夠提供建議。

貼文曝光後,多數人認為,獨居一房一廳並不奢侈,認為兩房的格局才是標配,「一人住兩房一廳最剛好」、「至少兩房,不然只能在床上玩手機」、「至少兩房吧,將來老了請看護照顧也要房間」、「我認識的起碼兩房一廳」、「我住兩房一廳」。

但如果能力可及,大部分網友都想要有更多空間,「我住三房兩廳兩衛,舒服」、「三房兩廳,一間雜物間,一間健身間」、「我單身住四房都覺得不夠爽惹」、「最少要三房:寢室、視聽、雜物間」。

過去也有網友詢問「1500萬買台北套房會是首選嗎?」,有過來人表示,套房脫手比較困難,甚至會有賠售風險,建議再小也要買兩房的產品,室內坪數至少要超過12坪,保值性較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