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30年前曾與周星馳合作電影《鹿鼎記II神龍教》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)
林青霞30年前曾與周星馳合作電影《鹿鼎記II神龍教》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)

國寶美女林青霞早年以清秀亮眼外型被星探相中出道,她剛出道時代表作為瓊瑤的《窗外》,玉女形象深植人心,1992年卻「畫風突變」接下《鹿鼎記II神龍教》中的「龍兒」一角,與周星馳同框搞笑,外界好奇她當年為何點頭跟周星馳合作?今(16日)港媒報導,傳聞當年導演王晶為了讓林青霞加入,曾開條件表示會讓林青霞戲份勝過邱淑貞和李嘉欣,才讓林青霞願意演出。

林青霞過去和胡因夢(胡茵夢)、周丹薇和胡慧中並稱為台灣四大美女,而林青霞從影多年,最拿手的就是文藝愛情片,光站在那裡就是票房保證,但1992年她卻破例接下了電影《鹿鼎記II神龍教》,也是林青霞在影壇期間唯一和周星馳合作過的電影,片中她飾演身穿白色長袍的神龍教教主,乍看之下依舊充滿氣質,但「一柱擎天」的髮型總讓人忍不住噴笑。

林青霞後來受訪,對周星馳搞笑功力讚譽有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林青霞後來受訪,對周星馳搞笑功力讚譽有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片中林青霞原本視周星馳為仇敵,後來因為遭人下毒,便找周星馳「解毒」進而發生關係,最後更成為周星馳眾多妻子中的大老婆,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原本外界傳聞王晶開口願意給林青霞最多戲份,才讓女神願意接戲,但林青霞多年後受訪,表示因為周星馳是香港最頂尖的演員,看好兩人會擦出的火花才決定合作。

林青霞當時更透露,大家以為片中呈現的周星馳已經很好笑,但很多人都沒近距離看過星爺,「他沒表情時才是最好笑的」,而周星馳也大讚林青霞的演技和外表,稱讚她扮男或演女生,都是外型最帥、最美的演員,這輩子最讚賞的演員就是林青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