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在家中打電動卻突然遭到雷擊,所幸並無生命危險,奇蹟逃過死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子在家中打電動卻突然遭到雷擊,所幸並無生命危險,奇蹟逃過死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俗語說「人在家中坐,禍從天上來」,這句話用在英國男子羅文(Aidan Rowan)的身上很貼切,日前他躺在沙發上玩PS5時,突然一道雷打進家中,還不偏不倚的打在他身上,家人發現後緊急將其送醫,所幸並無生命危險,可說相當命大!

綜合外媒報導,事情發生在5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,當時屋外風雨交加,33歲的羅文愜意的躺在沙發玩PS5,沒想到一道雷突然打進家中,當下他感到全身劇烈疼痛,家人發現後立刻將其送醫搶救,後續經過7小時的治療和觀察,羅文僅手臂、手掌和腿部有些許灼傷,局部肌肉也有受損狀況,其餘器官和腦部則毫髮無損,奇蹟逃過死劫。

羅文回憶事發當時,他只聽到響亮的爆裂聲,下一秒就察覺身體變得異常沉重,皮膚也出現發燙的灼熱感,當下滿腦子以為自己恐怕小命不保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事後羅文的手臂留下了大約60個燒傷痕跡,醫師也認為,這些痕跡與雷擊一致。

有趣的是,大難不死的羅文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樂透,但最後只中了6英鎊(約台幣216元),不過他的家人認為,能在雷擊中倖存就是他此生最大的樂透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