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表示父親剩4個月就可以領退休金,如今卻慘遭公司辭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表示父親剩4個月就可以領退休金,如今卻慘遭公司辭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網友在論壇抱怨父親在職場打拼近20年,僅剩下4個月就要屆齡退休,但在退休前夕,公司卻以「身體狀況不佳」為由將父親資遣辭退,讓原PO求助網友「如何自力救濟?」。

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,父親在一個單位連續工作快20年,大概再4個月就有退休金可以領,但父親某天回家突然說「被辭退了」,公司給的理由是因為父親有糖尿病,造成身體不穩定,多少會影響工作狀況,但原PO質疑,父親罹患糖尿病不是一兩天的事情,早在10幾年就已經得了,當時公司也沒有要辭退的意思。

對此,原PO表示公司選在時間點資遣父親十分古怪,但目前也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,求助網友「該如何自力救濟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去找勞工局、「去勞工局喇,這個一定要打勞資上法院」、「就直接勞工局+媒體記者」、「現在選舉還敢這樣搞,給機會表演了啊」、「員工退休前拼命搞人是慣用伎倆」、「勞工局檢舉,保留出勤紀錄及醫師診斷,確定沒影響工作能力,免費法律諮詢也去問看看,最好找個律師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