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只想靠租金過活,好奇詢問「這樣的想法真的不行嗎?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只想靠租金過活,好奇詢問「這樣的想法真的不行嗎?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只靠收租可以過一輩子嗎?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每個月可以收到1萬6的房租費,繳完一張儲蓄險,每3年還可領20萬並可領一輩子,但原PO的姊姊擔心她未來錢會不夠用,鼓勵她出去找工作,她只想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,好奇詢問「這樣的想法真的不行嗎?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,表示36歲單身的她和姊姊住在一起,擁有「一間300萬套房租人,一間1500萬透天租人(和姊姊共同繼承)」,每個月可以收到1萬6的房租費,繳完一張儲蓄險,每3年還可領20萬並可領一輩子。

姐姐有20年穩定的工作,但原PO從16歲就靠著微薄的租金省吃儉用過生活,曾經出去打工過但1個月就又懶了,姐姐擔心她未來錢會不夠用,鼓勵她出去找工作,但原Po只想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,老了生病再把房子賣掉就好了,詢問網友們「請問我這樣的想法真的不行嗎?」。

原PO表示自己有社交恐懼,基本上只要是外人都避而遠之,完全不會想要結婚生子,「我很有自知之明,我這年紀就是剩下的」、「根本不想交什麼朋友和男朋友,這樣也不行嗎?」。

網友20年來沒認真工作過,都靠租金過活。(翻攝臉書匿名2公社)
網友20年來沒認真工作過,都靠租金過活。(翻攝臉書匿名2公社)

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,網友紛紛奉勸「如果你有很完善的醫療保障,這樣下去或許可以,畢竟年紀大了以後,醫療費用會是一筆影響生活的支出。如果沒有,可能要在三思」、「你生病就變成姐姐的負擔了」、「人一定要工作,不只是為了賺錢,也是維持生理機能和基本社交的活動,懶只會更懶,可以選擇輕鬆點的短時間工作」。

但也有網友表示支持「你這樣也不錯啊,至少有固定收入,晚年也有歸處及存款,至少不用靠他人」、「我倒覺得可以,自己開心最重要」、「如果你覺得這樣快樂的話,也沒啥不好的」、「這樣很好啊,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生活,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,想怎麼過就怎麼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