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分享一個案例,一名老婦人說兒子23歲當爸後,想要再拚第二胎卻生不出來,7年來「做人」都失敗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分享一個案例,一名老婦人說兒子23歲當爸後,想要再拚第二胎卻生不出來,7年來「做人」都失敗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分享一個案例,一名婦人說兒子23歲當爸後,想要再拚第二胎卻生不出來,7年來「做人」都失敗,洪永祥問診後才發現因為婦人兒子長期在高溫的廚房工作,精蟲都被烤熟,再加上兒子5年胖10公斤,導致精蟲數量不夠、活動力差,建議患者減少在廚房工作時間及減重,後來才順利讓妻子懷孕。

洪永祥近日於談話性節目《醫師好辣》指出,一名婦人向他表示,兒子很早婚,23歲就當爸,後來想要拚生第二胎,但無論他們怎麼「做人」都失敗,7年來生不出老二,夫妻倆去檢查生育功能,媳婦沒有任何問題。

洪永祥表示,婦人的兒子到泌尿科做精蟲分析,發現精蟲數目不夠、活動力也差,判斷是兒子生不出來,一家人滿頭問號,「這7年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事後婦人向醫師說,兒子是名廚師,25歲的時候創業開快炒店,為了要賺更多錢,每天在高溫的廚房工作長達好幾個小時,且持續5年。

洪永祥說,高溫的廚房等同於烤箱,精蟲都被烤熟,且婦人的兒子因為開快炒店,5年內胖了10公斤,洪永祥建議婦人兒子減少在廚房工作的時間,另聘一個新的廚師,再瘦10公斤,果真沒多久婦人的媳婦就懷上第二胎了。

洪永祥說,男性每次射精1.5c.c.,每c.c.要有1500萬隻精蟲,40%的精蟲會游動、具有活動力才是正常,若是因為外在因素,如體重過胖、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等,都是可以改變,如果想要懷孕,不論男女都要好好保養身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