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因為價格關係開始不吃早餐,引發許多網友共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因為價格關係開始不吃早餐,引發許多網友共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雖然台灣遍地都是早餐店,可以藉此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會吃早餐,但還是有部分民眾沒有吃早餐的習慣。一名網友表示,過去早餐主餐加上飲料頂多50元,不過如今一套早餐卻是至少80元起跳,讓他因此決定不吃早餐。許多網友看了之後,也紛紛分享自己不吃早餐的原因。

原PO在PTT以「因為價格不吃早餐的人多嗎」發文表示,自己大學時期早餐店點個漢堡加大冰紅的特餐,價格打死也只要50元,如今沒有特餐只能單點,加蛋後一套主餐加飲料都是80元起跳,因此他都會思考,「乾脆忍一下吃午餐算了QQ」,不過也好奇是否有人跟他依樣因為價格拒絕吃早餐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大冰奶和漢堡+蛋+起司竟然要115」、「三明治加咖啡就破百了」、「直接戒掉早餐,變成168斷食」、「早餐店漲成這樣早就不在外面買了,自己弄比較省」、「吃早餐會想睡覺」、「真的不吃早餐了,CP值最差的一頓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吃早餐的替代方法,「麥當勞一個豬肉滿福堡加大杯可樂才75」、「饅頭豆漿也才30元左右,吃太多也沒比較好」、「早餐真要吃,我寧願吃3個荷包蛋就好」、「全家還有49元套餐」、「改吃超商,畢竟已經差不多錢了,而且比較不會拉又多一次對獎機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