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表示,婆家的算命師向她說因為小孩的命格太好,3年內不能回娘家,更說曾有婦人不信邪,硬要帶著小孩回娘家,沒幾天就過世了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人妻表示,婆家的算命師向她說因為小孩的命格太好,3年內不能回娘家,更說曾有婦人不信邪,硬要帶著小孩回娘家,沒幾天就過世了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不少長輩都會找算命替家中新生兒取名或算命,一名人妻表示,婆家的算命師替她剛出生的小孩取名,向他們說因為小孩的命格太好,3年內不能回娘家,更說曾有婦人不信邪,硬要帶著小孩回娘家,沒幾天就過世了,令她擔憂地問「我該怎麼辦?」貼文曝光,網友也提出解套方式,「把娘家人接過來一起住,這樣就皆大歡喜了」。

原PO今(21)日於臉書粉專《靠北婚姻2.0》指出,婆家開神壇,會替他人剛出生的孩子算命、取名字等,她剛出生的孩子也是家中的算命師幫忙取名,算命師向她先生表示,因為小孩的命格太好,所以3年內不能回娘家,否則會影響到娘家的父母。

事後老公轉述給原PO,原PO當場愣住,正當她半信半疑時,算命師舉了一個真實例子說,之前有婦人不信邪,帶小孩回娘家後,小孩沒幾天就走了,令她不知該如何是好,「我不敢拿孩子的命當賭注,但這很不公平,3年不能回娘家,那為什麼就能回婆家啊?有沒有人跟我相同經驗的,給一些解答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討論,「不能回去,可以約出來外面吃飯玩樂啊」、「從來不聽這種話,娘家常常回去,孩子們個個頭好壯壯的平安長大」、「跟老公說想到破解的辦法了,就是把娘家人接過來一起住,這樣就皆大歡喜了,不用回娘家了」、「只好跟老公說再找一個算命,說18歲之前都不能見爺爺奶奶,不然會影響命格、窮一輩子」、「原來詐欺的連自己人都騙是真的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