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薇遭控直播賣假貨。(圖/微博)
戚薇遭控直播賣假貨。(圖/微博)

大陸女星戚薇是影視歌三棲明星,從選秀節目《我型我秀》出道後,發行專輯一展好歌喉外,更接連拍了多部人氣電視劇,出道至今累積超高人氣;2014年嫁給韓星李承鉉造成轟動,婚後他們恩愛形象深植人心,近日戚薇更準備待產生第二胎,不料卻遭網友指控直播賣假貨,在網路上引起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爆料,稱自己2月時在戚薇直播間買了白泥面膜,使用半年後和朋友聊起才發現面膜顏色不對,表示「姐妹們的面膜都是水泥色,只有我是淡黃色」,該網友使用化妝品真假鑑定APP判別,卻被判定是假貨,讓該網友決定公布此事,隨後「網友質疑戚薇賣假貨」關鍵字掀起討論,許多網友批評戚薇利用名氣賣假貨的行為相當惡劣。

戚薇工作室在事件發酵後立刻做出回應,強調已查清該網友的訂單號,並根據單據調查原產地和貿易地都是美國,並主動提出補償一份同款產品並退費,不過該網友不接受,也不同意戚薇方將商品召回檢驗,堅持要求戚薇方公開道歉並賠償,戚薇工作室更承諾:「如果確認此次商品為假貨,我方一定承諾假一賠十」,同時不會容忍背離事實的指控,要求網路用戶刪除相關內容,否則將委託律師取證用法律手段維護權益。

有網友指控女星戚薇賣假貨。(圖/微博)
有網友指控女星戚薇賣假貨。(圖/微博)
戚薇方聲明。(圖/翻攝戚薇工作室微博)
戚薇方聲明。(圖/翻攝戚薇工作室微博)

該起事件在網路上掀起兩派討論,紛紛留言「如果真的是假的,就不是假一賠十這麼簡單了」、「帶一次貨幾十萬幾百萬的,假一賠十又能怎麼樣」、「不論是不是假一賠十這都是後話,都要先證明真假」、「別人不好說,但我覺得戚薇不像是會賣假貨的人」、「萬一是陷害或者工作人員欺上瞞下也說不準啊」、「人家都說顏色有異常了,那不就是假,我之前專櫃買白泥,放了3年左右都還是當初買來的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