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的表哥要從台積電到工研院工作,被親戚罵:「傻了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的表哥要從台積電到工研院工作,被親戚罵:「傻了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積電工程師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,高薪資、高福利更是領先一堆公司。不過有網友透露,自己的表哥在台積電工作多年,近日轉職到工研院,年薪可能會少300萬,表哥更因此遭到親戚臭罵,原PO好奇詢問:「表哥真的笨嗎?」沒想到眾多網友反讚:「表哥真的聰明」。

原PO在「PTT八卦板」發文表示,自己的表哥在台積電工作10年,好不容易熬到主任工程師,近幾年年薪穩定在300至400萬區間,不料上個月表哥突然換工作到工研院,年薪只剩下大約80萬到90萬,讓親戚不禁臭罵表哥:「傻了」,對此原PO則是疑惑,「工時雖減少了不少,但薪水少更多,表哥今年才40,真的笨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多數人認為換工作並沒有絕對的好壞,只是每個人生涯規畫不同,親戚實在沒必要指手畫腳,「聰明,去養老的」、「台積電待得了10年很神了吧」、「超聰明,在工研院拉人脈找業者一起投創」、「不然在台積做到50歲,然後猝死有比較聰明?」、「錢跟命挑一個而已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分析,若原PO表哥有足夠存款,財務規劃妥當,年薪80萬至90萬已經相當足夠過生活,況且工研院並不如外界想像的輕鬆,薪水可能也沒那麼低,「台積主任工程師去工研院有超過100啦」、「工研也要看單位就是了,我遇過一樣要爆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