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點5小火鍋外送,收到餐點時,餐點卻流得到處都是,讓他傻眼直呼:「沒人敢吃」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(圖/爆怨公社)
她點5小火鍋外送,收到餐點時,餐點卻流得到處都是,讓他傻眼直呼:「沒人敢吃」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(圖/爆怨公社)

1名女網友日前和同事點5鍋小火鍋外送,未料餐點送達時,食物湯汁卻灑滿塑膠袋,讓她傻眼表示,像廚餘一樣,沒人敢吃,貼文一出引起2派網友爭論不休,有網友認為是店家未將湯水以塑膠耐熱袋包裝造成餐點溢出,但也有少數網友指出,是外送員送餐不慎所引起的。

1名女網友於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日前她和同事點了5鍋外送火鍋,沒想到收到餐點時,所有人看傻眼,店家將餐點裝進紙碗後就用蓋子蓋上,將5個紙碗疊放於同一個塑膠袋中,火鍋送達時,碗遭擠壓變形,所有湯汁混合在塑膠袋中,宛如廚餘般,讓原PO直呼:「沒人敢吃」,她表示正常火鍋外送流程應先將湯水裝在耐熱袋中並綁口開口,再放進紙碗,致電詢問店家,對方卻將責任推給外送員。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這是店家包裝的問題五個火鍋那麼重疊在一起不破掉才怪,他如果好心一點就是分兩袋裝」、「包裝不行,還推給外送,自己外帶也會倒吧」、「很多店家都不裝耐熱袋,直接裝在紙碗裡,真的非常容易溢出」、「店家的問題比較大欸!即使輕拿輕放,台灣道路沒有一塊是平的甚至沒有水溝蓋不是在靠機車那側,想快點送完接下一單就會變這樣了」。

但1名自行開店的老闆說,平均1天會接到10己單外送,他都未使用耐熱袋,截至目前1年多來幾乎沒有收到客人反映包裝問題,僅有1次客人表示餐點被壓壞,雖使用耐熱袋包裝相對安全,但原PO收到的餐點遭壓壞,很可能是外送員的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