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莉絲送9歲愛女梨梨醬獨自搭機飛日本,好跟日本家人團聚,雖然行前心理建設很久,但仍忍不住淚崩。(取材自艾莉絲 X IRIS臉書)
艾莉絲送9歲愛女梨梨醬獨自搭機飛日本,好跟日本家人團聚,雖然行前心理建設很久,但仍忍不住淚崩。(取材自艾莉絲 X IRIS臉書)

女星艾莉絲結束與日籍前夫的婚姻後,帶著女兒梨梨醬旅居法國,不但創業,還邂逅英國外交官馬培迪,兩人於2017年結婚,婚後生下可愛的兒子威廉弟,一家四口生活幸福,艾莉絲也經常透過社群分享育兒日常,今天(8/10)她發文透露9歲女兒要離開台灣,且這回孩子是獨自搭機飛日本,讓當媽的她忍不住淚灑機場。

艾莉絲自2016年遠赴巴黎生活並創業後,就幾乎淡出螢光幕前,專注拓展品牌事業,也因此法國、台灣兩頭跑,如今更準備在英國設櫃,因此4月底帶著一雙子女飛倫敦,7月底又回台灣,在疫情期間一家子仍成了空中飛人。

艾莉絲今天在臉書發文,透露本以為還有9年時間,等到女兒梨梨醬上大學時,才會需要給孩子送機,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來臨了,「9歲的小女孩,第一次自己搭飛機」,她坦言這對母女倆都是很大的挑戰,「她要學著獨立勇敢,我要學著放手且放心」。

艾莉絲透露,女兒獨自飛日本,是因為疫情的影響,整整兩年沒跟日本的家人團聚,彼此都很思念,「但目前日本和台灣的邊防都尚未觀光全開,我無法送她過去,日本家人也無法來台灣接她」。

為此,艾莉絲鼓勵梨梨醬很久,一直給她信心喊話,終於孩子決定嘗試一個人飛日本,她感謝航空公司服務人員一路上照顧女兒,梨梨醬平安抵達日本時,航空公司還寫了封信給家長,報告了孩子在機上的狀況,並感謝將重要的孩子託付給他們。

梨梨醬抵達日本後,晚上跟媽媽視訊,「她說雖然想媽媽,可是她很幸福開心,也很驕傲自己辦到了」,艾莉絲透露,其實送女兒到機場搭機後,她離開時仍是忍不住淚崩,心情複雜,雖然捨不得孩子長大,但很希望女兒能幸福,「為愛而勇敢,是人生裡最大的祝福。不能給妳全世界,但最想給妳一雙堅強的翅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