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于晏(左起)、劉德華、林家棟、任達華終於拍完動作電影《潛行》宣布殺青。(台灣映藝提供)
彭于晏(左起)、劉德華、林家棟、任達華終於拍完動作電影《潛行》宣布殺青。(台灣映藝提供)

由劉德華(華仔)擔任監製,聯同林家棟、彭于晏、任達華及劉雅瑟主演,在友情之間鬥智鬥力的警匪動作電影《潛行》已順利殺青。其中華仔個人戲份日前率先殺青,導演關智耀、動作導演錢嘉樂及主演林家棟,也一起為他開香檳慶祝。

雖然香港天氣酷熱,氣溫創歷史新高達攝氏36、37度,但仍無阻拍攝團隊的熱情,而華仔更因為劇情需要,穿上毛衣及西裝外套挨熱拍攝,對手林家棟亦要穿上厚厚的西裝拍動作戲。眾人日前在片廠內完成華仔殺青戲份,身兼監製的華仔率領大夥開香檳慶祝,並搭着林家棟的肩膀回想二人相隔10年再度合作,特別有感觸。

一向風趣幽默的林家棟笑說:「從《風暴》到現在已經10年了,當時到現在真的變化很大,因為人工(薪酬)高了。」他表示,其實他與華仔對電影的精神及態度皆沒有轉變,「每次拍完我都會問他,我拍完這個鏡頭覺得怎樣,有沒有改善空間,我處理得對不對,自己希望做得更好讓觀眾看,希望比上次做得更好。」

繼華仔殺青後,該片一眾演員包括林家棟、彭于晏、任達華及劉雅瑟等人都陸續殺青,身為監製的華仔,也再度現身殺青現場,以茶代酒感謝大家。彭于晏更撂廣東話給大家驚喜說:「我覺得好開心,同大家一齊拍戲,希望大家健健康康,下次再同大家拍1部好戲,多謝大家。」獲得一旁華仔認證廣東話發音非常標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