宥勝因拍戲而有長達10個月不住家裡,吐露因為怕孩子情緒崩潰,常是趁孩子們睡醒後進門、睡著後才離家,而孩子的變化讓他心疼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宥勝因拍戲而有長達10個月不住家裡,吐露因為怕孩子情緒崩潰,常是趁孩子們睡醒後進門、睡著後才離家,而孩子的變化讓他心疼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今年40歲的男星宥勝,以行腳節目《冒險王》主持人身分出道,外型高大、臉蛋俊俏的他,之後轉戰戲劇圈,也取得亮眼成績,他在2015年宣布與經紀人林慈惠結婚,婚後育有一雙兒女,而結束先前的旅行生活,如今宥勝一家已安頓下來,他也積極接戲,先前因主演《機智校園生活》,長達10個月不在家,直到最近辭演才重新回歸家庭,但宥勝透露,他之前因為太常離家,導致2個孩子在態度上漸漸變了,讓當爸的宥勝看了感到很心疼。

宥勝在2015年金鐘獎典禮後的深夜,突然宣布結婚永久死會,對象正是在身旁朝夕相處的經紀人林慈惠,成了人夫的宥勝,並未放下冒險夢,先前曾帶上一家人當起「遊牧民族」,讓孩子邊在全台旅行邊接觸大自然,還特地拍了Vlog記錄生活,如今一家人生活回歸安穩,宥勝積極接戲,但也因為忙於工作,因此沒像之前一樣陪伴小孩,有時一去拍戲,就是好長一段時間不在家。

宥勝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,表示常聽到朋友問他, 孩子怎會如此黏爸爸?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,因為過去這10個月,他經常因工作而離開孩子們身邊,且分開的時間大於相聚的時間,發現只要他準備離開,孩子們就會沮喪崩潰大哭,得花許多時間處理孩子們的情緒,「但等到爸爸終於要回家的時候,他們卻又變成激動尖叫甚至難以入眠...」。

宥勝認為,這種起伏其實很干擾小孩的生活,後來跟太太做了個決定「不再讓孩子知道爸爸確切的回家日期,並且總是趁他們睡著後才進門,在睡醒前就離家」,目的是減少相聚或分離的焦慮時刻,而因為這個決定,孩子們漸漸地變了。

宥勝透露,小孩總是睡前才知道他要走,但每次問爸爸何時回家都沒答案,「時間久了就會明白,爸爸其實很難回家。所以他們漸漸也不抱那麼緊了,對爸爸的存在也漸漸不上心」,宥勝表示,這樣的改變是「令人心疼的成熟」,但確實因此讓家人們的日子比較好過。

結果某天他表示要搬回家了,反倒被孩子們問怎麼不用拍戲了?他表示已經拍完,朋友又笑問宥勝,小孩怎麼這麼黏爸爸?這回宥勝很開心地回應「因為他們很愛我啊!」、「而且他們知道....爸爸真的回來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