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孟其首度挑戰創作台語歌,開心獲得前輩龍千玉誇讚。(時大音樂提供)
謝孟其首度挑戰創作台語歌,開心獲得前輩龍千玉誇讚。(時大音樂提供)

創作歌手謝孟其推出首支台語單曲《巷仔口》描寫祖孫情,之前曾因畢業歌風靡網路的他,因感懷從小至大爺爺的疼愛,「我最懷念台南外公的滷肉和滷蛋」,決定用親切的母語創作,打造出台灣新世代的親情歌,謝孟其表示,旋律1天之內就寫好,「但台語詞容易有倒音的問題,我花了近三個月時間反覆修改、慢慢推敲,甚至砍掉重練」。

他提到,這次第一次創作台語歌曲,所幸因緣際會下,得到台語天后龍千玉的肯定,她一聽到成品後,說出內心感受,「我覺得很棒、很清新,咬字也很清楚、感情也很自然,好聽」,讓謝孟其如吃了定心丸,非常感動龍千玉不吝指點、提攜後輩,也更有信心繼續創作台語歌。

父親節將至,他希望把這首歌獻給全天下的爺爺和父親,更坦言雖然現在工作忙碌,日前特地回台南陪外公外婆,重溫祖孫情,也適逢父親生日,謝孟其特別送給爸爸一台平板,祝爸爸父親節快樂、生日快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