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除了以低於行情價出租房間,遇到租客困難時還會減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除了以低於行情價出租房間,遇到租客困難時還會減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日前傳出有房東因為不滿租客申請租屋補助,調漲全棟住戶租金,導致租客遭到霸凌。一名自稱年收200萬的台中房東分享,自己除了以低於行情出租給大學生、會讓租客申請補助,租客有經濟困難時還會減租,喊話希望房東們不要為了逃漏稅就拒絕租客申請補助,讓許多租屋族直呼「好人一生平安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是年近40歲的台中房東,從小到大衣食無缺、有存款,有一棟上一代留給我的大樓,租客大多是大學生,「10坪套房以4~5000低於行情的價格出租」,但年收入還是可以達到約200萬。

原PO提到,前陣子有個租客希望申請補助,怕被霸凌所以事先詢問他,看完後他是既生氣又難過,「明明房東就已經是社會中偏富有的人,為什麼還要跟窮學生計較那點錢呢?」

原PO透露,自己只要遇到租客有困難都會減租,自己身邊也有房東朋友為了逃稅不給申請補助,「最後等到租客搬家才被檢舉,這樣有比較好嗎?」因此希望藉由自己的案例,改善房東界的風氣,並呼籲「遇到逃漏稅的房東請勇敢檢舉,怕被找麻煩就等退租後再去檢舉,祝台灣能有越來越多的好房東!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我也想租你的房子了」、「看到租金還以為是我租的房子的房東要開酸了,幸好是善良的房東,附註我房東也是啦,只是怕前後不同樣子」、「暖心房東」、「謝謝你房東人,我的超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