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淑慎澄清她不是罹患十二指腸癌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蕭淑慎澄清她不是罹患十二指腸癌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蕭淑慎2020年發現體內有8.5公分的惡性腫瘤,馬上動手術切除3分之1的胃和十二指腸,當時傳出她罹患的是罕見癌症「十二指腸癌」,不過蕭淑慎日前則發文強調,她不是十二指腸癌「是12指腸基質瘤,一樣都是惡性腫瘤,可是它們不一樣」。

蕭淑慎前年發現體內有8.5公分的惡性腫瘤,隨即動手術切除3分之1的胃和十二指腸,胰臟頭、膽跟膽管也全都切除,蕭淑慎日前上廣播還透露,今年5月追蹤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,目前正服用標靶藥物治療,面對病情,蕭淑慎仍樂觀看待,表示她會繼續吃藥、繼續漂亮、繼續爽快。

不過蕭淑慎日前則發文提到生病一事,表示她根本不覺得怎樣,認為除了吃藥全身腫以外,其他真的沒什麼,同時,蕭淑慎也強調,她不是十二指腸癌「是12指腸基質瘤,一樣都是惡性腫瘤,可是它們不一樣」。

蕭淑慎為此特別發文更正,表示要還她12指腸一個清白,「不然我的12指腸委屈,整段被拿掉了,還死的不明不白」,蕭淑慎還提到,每次回診,就一直提醒,是12指腸基質瘤,要她別再說錯了,蕭淑慎則委屈說:「阿就不是我說錯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一直被寫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