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五(7/29)就是鬼門開,趕快揪朋友一起驚聲尖叫。(圖/威秀影城、《咒》官方網站、《民雄鬼屋》官方IG提供)
本周五(7/29)就是鬼門開,趕快揪朋友一起驚聲尖叫。(圖/威秀影城、《咒》官方網站、《民雄鬼屋》官方IG提供)

距離鬼門開的日子越來越近,喜歡靈異片的觀眾,你們已經準備好搭上這波鬼月熱潮,邀請自己的好友們到家中網羅各大恐怖片,進行一場「試膽大會」了嗎?而小編今天就幫大家盤點三部2022年台灣靈異國片,讓大家一起嚇得屁滾尿流。

#咒

《咒》上映後在台創下破億票房,獲得壓倒性好評。(影/牽猴子提供)

被譽為台灣最恐怖電影的《咒》,是改編來自高雄的一宗邪教事件,預告片一釋出即引起廣大網友討論,本片是以「偽紀錄片」形式展現,由女主角李若男(蔡亘晏飾)第一人稱拍攝、剪輯而成;講述一位單親媽媽原本買了一臺攝影機為女兒留下童年珍貴的影像,卻不料錄下自己受邪神詛咒糾纏的駭人經過,本部電影採用大量自白於觀眾的互動式橋段,讓觀眾在看電影的過程中,也能與角色產生連結。

本片於7月8日全球獨家上架Netflix,上映五天即入榜Netflix全球電影榜前10名,創紀錄寫下台灣電影在Netflix播出的最佳成績。

#頭七

任家萱(Selina)在演藝路上首部電影《頭七》展現精湛演技。(皮諾丘電影提供)

由任家萱(Selina)擔綱演出的首部銀幕作品《頭七》,描述女主角李春華(Selina飾)與父親決裂離家多年,意外收到了爺爺去世的消息,於是迫不得已帶著女兒回去參加爺爺的頭七,不料在頭七當天,竟發生一連串恐怖行徑。

《頭七》由Selina、陳以文、納豆、吳以涵主演,陳家逵、高宇蓁、鄧志鴻、赫容、舒偉傑特別演出。其中不僅任家萱是首度演出鬼片,就連飾演春華父親的陳以文、以及女兒吳以涵都是第一次挑戰。新鮮組合跟劇情話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讓上映不久的《頭七》短時間突破千萬票房。

於今年清明連假播出的《頭七》,目前在各大電影院已經下架,若是想重溫這部鬼片的話,也可以鎖定台灣大哥大 myVideo,本片將於7月29號獨家播出。

#民雄鬼屋

電影《民雄鬼屋》將知名鬼屋以全新故事型態搬上大銀幕,預計7月29號上映。(影/采昌國際提供)

《民雄鬼屋》搭上鬼門開話題,將於7月29號在各大電影院上映,由楊謹華、麥語彤、沛小嵐主演。劇情講述清明時節單親媽媽何聖心(楊謹華飾)和女兒小琪(麥語彤飾)及老母親(沛小嵐飾)到嘉義民雄公墓掃墓,而小琪不小心意外觸發生人勿近的邪陣而失去蹤跡,並且打開阿嬤長年不讓靠近而釘封的 3 樓,竟而開始碰上了恐怖的「邪靈」。

本片為了考古《民雄鬼屋》的真實場景,除了赴當地場勘,更拜訪附近鄰居詢問當時的房屋外貌和內部陳設,特別斥資千萬打造屋內外場景,一比一還原場景。如此用心的程度,加上戲劇女神楊謹華領銜主演,讓觀眾迫不急待進戲院觀賞。

7月29日就是鬼門開的日子啦!若是喜歡觀賞靈異片的夥伴,也千萬不要錯過這幾部靈異國片喔,相約朋友一起沈浸在鬼片的氛圍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