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觀旅局人員正與文史導覽員探勘見鬼路線,其中辜婦媽廟是陳守娘出生地。(台南市觀旅局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台南市觀旅局人員正與文史導覽員探勘見鬼路線,其中辜婦媽廟是陳守娘出生地。(台南市觀旅局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
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6月推出的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點燃全台追鬼熱潮,各地博物館與觀光工廠呼應推出鬼神展覽,台南市觀旅局計畫7月底搭配鬼月,以台南知名的女鬼傳說推出「見鬼行程」,仿米林其散步路線方式,由導覽員帶著遊客逛最凶女鬼的歷史典故發源地,有「最強女鬼」稱號的陳守娘成為首條挑選的故事路線。

南美館2館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內的3隻殭屍點燃今夏追鬼風潮。台南市觀旅局11日綜合南美館展覽、蕭壠文化園區「陣頭與他們的產地」、麻豆代天府「十八地獄」與「天堂」遊樂設施、縣城隍廟「夜巡」儀式,推出懶人包行程,邀請外地遊客來「試膽」。

不只看鬼怪展,台南市觀旅局趁熱打鐵,預計7月底搭配鬼月時節,要選出1條台南傳說最凶女鬼路線的「見鬼行程」,比照米其林散步路線,有導覽員帶著遊客走入故事中的地點,詳實解說傳說由來,實地感受女鬼傳說的歷史典故,近日已展開路線踏查,屆時預計採線上報名。

「見鬼行程」首條路線由「最強女鬼」陳守娘擔綱旅遊路線,有網友討論提及陳守娘死後大鬧人間,以一鬼之力大戰諸神,曾與永華宮內廣澤尊王大鬥法平分秋色,被稱為最凶女鬼,至今還有牌位放在孔廟節孝祠內,更添加故事的神秘與可信度。

台南市觀旅局表示,7月底先推出1條見鬼路線試水溫,若民眾反應評價高,可能再推出其他見鬼路線,傳說在台南一中附近上吊自殺的林投姐故事,也是未來挑選的見鬼路線之一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