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仲茵透露過去拍攝戲劇時,曾為了一碗麵苦等六小時。(摘自臉書)
鄭仲茵透露過去拍攝戲劇時,曾為了一碗麵苦等六小時。(摘自臉書)

鄭仲茵日前在衛視中文台《一袋女王》分享因為耐心等待而發生的好事;鄭仲茵透露過去拍戲時竟曾為了一碗麵,等了6個多小時,知道背後原因後她感動落淚,後續更是戲約不斷。

鄭仲茵回顧過去拍八點檔時,有次在梳化後等了3個小時,劇本也來了,演員也排完戲了,但卻苦苦等不到工作人員喊說要錄影,鄭仲茵好奇問了一下,工作人員也只跟她說要再等一下,又等了一陣子,鄭仲茵終於受不了走進攝影棚,想問問到底在等什麼,跟她熟識的副導偷偷透露說其實在等一碗麵。

原來,該場戲是要拍鄭仲茵再次吃到劇中爸爸石英,為她煮的一碗充滿兒時回憶的麵,而且鄭仲茵必須邊吃邊流淚,所以導演特別要求說這一碗麵很重要,而且還指定要「豆籤麵」,但因為豆籤麵不好買,加上劇本又是臨時出來,恰巧有賣的店家當天休息,劇組負責道具的工作人員只好查網路資料後,去買材料回攝影棚自己煮,才會一碗麵等了6個多小時。

鄭仲茵說至今回想當時的劇情,還是會哽咽想哭,所以當時拍那場戲時鄭仲茵完全真情流露,嘴裡含著麵邊吃邊流淚,攝影師還捕抓到鄭仲茵眼淚滴進麵裡的畫面,那場戲播出後果然創收視新高,鄭仲茵還拿到一個鼓勵的小紅包;不只如此,從那之後幾乎每檔戲都有她,讓大家稱讚等著很值得。本集將7月26(二) 晚上10點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