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上乘客突然死亡,空姐曝處理方式,驚呆眾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機上乘客突然死亡,空姐曝處理方式,驚呆眾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飛機上常有突發狀況,因此空服員多受過基礎的急救訓練,能處理乘客的突發狀況,國外一名空姐希娜瑪莉揭密,若機上有乘客突然失去心跳呼吸,他們急救之餘,也會詢問機上是否有醫療人員可協助,如果乘客仍不幸死亡,且機上沒有其他空位,那空服員就會將屍體留在原地綁好安全帶,直到抵達目的地再處理。

根據外媒《商業內幕(Business Insider)》報導,空姐希娜瑪莉(Sheena Marie)在TikTok上發布影片分享,空服員都有受過基礎急救訓練,當乘客出現突發狀況時,空姐都會上前進行搶救,但若乘客最後仍不幸死亡,通常屍體都會被留在原處。

希娜瑪莉表示,機上乘客突發心臟病或其他原因猝死,空服員能做的事很少,大多只能等到目的地再處理。不過,空服員會先確認乘客是否還有呼吸心跳,且若最後一徘的座位區是空的,他們會先將屍體移動到最後一徘,但若飛機是滿的,那就會把屍體留在原位,並替其係好安全帶。

希娜瑪莉指出,有都市傳說提到,空服員會將機上死亡的乘客放到洗手間隱藏,但這都是迷思,因為失去意識或死亡的乘客必須要繫好安全戴固定在某處,而廁所是沒有辦法的,所以不可能。

希娜瑪莉也說,根據規定發現機上乘客失去意識的時候,空服員必須先進行相關的急救措施,並詢問機上乘客是否有人是醫師,因為醫師除了可幫忙進行急救,也是唯一可合法宣布死亡的人;否則,空服員就只能一直進行心肺復甦,直到乘客恢復呼吸,或是有合法醫療執照的人到現場來,因為空服員不能也沒有資格宣判乘客死亡。

另外,根據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》的研究指出,大約毎600次飛行就會遇到1次緊急狀況,通常問題都是可以控制的,只有0.3%的機率會導致死亡,但對於毎周航線多達10調的機組來說,遇到這些狀況的機率就會大很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