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阿嘎宣布要成立「社會福利協會」,目前已經進行到送件階段。(圖/蔡阿嘎facebook)
蔡阿嘎宣布要成立「社會福利協會」,目前已經進行到送件階段。(圖/蔡阿嘎facebook)

台灣百萬YouTuber蔡阿嘎,多年來拍攝台灣相關影片與時事討論,推廣家鄉不遺餘力,且個性非常親民幽默,近年拍片題材邁向多元,相當受網友歡迎,近日在個人頻道宣布要成立「社會福利協會」回饋社會,讓許多粉絲大讚很感動。

蔡阿嘎今(20)日在個人youtube發片,影片開場蔡阿嘎就點明要正式宣布即將成立「社會福利協會」,社會工作學系的蔡阿嘎表示:「社工人回歸!我相信如果我們以前的老師看到這裡,應該很感動」,蔡阿嘎直言從事youtuber工作15年,內心仍然保有熱血社工魂,一直沒有被澆熄,過去許多影片都有結合公益內容,頻道破十萬點閱的時候捐十萬台幣給社福團體,而且每個社福團體都是團隊自己精心挑選。

蔡阿嘎感性說:「這是給我自己一個最棒的生日禮物,我們一定會努力把這個夢,持續延伸幾十年,讓它發揚光大」,他慎重發言:「這是一份志業」,他也和觀眾分享社福協會的名稱「好里家社福協會」,蔡阿嘎解釋名稱由來,蔡阿嘎的嘎等於他本名中的嘉,妻子二伯姓李,好里家(好李嘉)用了鄰里和家庭的字,立志服務每個鄰里,每個家。

而他們打算服務的對象主要是弱勢的孩子們,蔡阿嘎表示已經送件,在社群平台也曬出申請書,獲得3.7萬讚,許多粉絲留言鼓勵:「Respect ,身為同樣社工專業背景,真的超感動這樣不忘本的助人精神,在社會黑暗中真的永遠都期待一份真心的希望!」、「阿嘎願意站出來幫助更多人,真的必須稱讚」、「啊!太感動了,阿嘎。真的是大愛,默默的做,承受多大的壓力,謝謝你」、「這次要成立社福協會這個決定真的很偉大也很令人感動,心中永遠第一的youtuber」、「阿嘎和大頭佛團隊真的很棒,一直愛台灣,用各種方式回饋社會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