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及統一超以合計290億元收購台灣家樂福,擁有100%股權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統一及統一超以合計290億元收購台灣家樂福,擁有100%股權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繼公平會上周五有條件通過超市全聯併購大潤發後,統一集團馬上跟進,昨日深夜宣布統一、統一超以290億元台幣吃下家樂福台灣60%股權,完全掌握100%股權,此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有人感嘆賣場選擇越來越少,也有人說以後要買便宜貨大概只剩下好市多(Costco)了,加上退貨條件寬鬆,部分科技產品例如蘋果更享有90天鑑賞期,根本把競爭對手打趴。

網友紛紛表示「三強鼎立?好市多在旁邊笑」、「反正只會去好市多,好市多的車尾燈都看不到」、「剩下好市多可以去而已」、「好市多表示:你們輪流爭老二」、「選擇越少,價格任人宰殺,可憐鬼島人民」、「還好costco是反過來把台灣整個吃下,不然台灣消費者就慘了,統一整個缺乏競爭對手」、「好市多沒對手啊,光是蘋果90天鑑賞期沒有對手敢跟」、「真的完蛋,全部統一價,只能買貴了」;也有網友大酸「外商都不要台灣了」、「外商跑光光了,果然鬼島」。

好市多可以說是「台灣人最愛逛的美式賣場」, 美國零售巨頭好市多在六月底砸下10.5億美元(折合約新台幣310億)買回台灣好市多45%股權,全資擁有好市多台灣事業,背後關鍵在於台灣分店的超驚人獲利,是真正的金雞母,資料顯示,台中店是全球好市多獲利第一名的店王。不過好市多採取會員制,以金星主卡為例,一年會費要繳1350元。

統一集團買下法商手上60%的台灣家樂福股權。此消息激勵今(20)日統一早盤股價大漲逾6%, 一度攻上71.7元,統一超早盤逾2%,股價最高來到290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