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從扁桃腺擠出的一排結石。(翻攝自Dcard)
網友分享從扁桃腺擠出的一排結石。(翻攝自Dcard)

一名網友表示,每年入冬時她都會覺得喉嚨卡卡、扁桃腺腫脹,每周可能還會咳出小結石,明明她每天都喝1500cc的水、刷超過3次牙,吞口水卻仍有異味。近日她突發奇想拿棉花棒擠壓扁桃腺,沒想到真的擠出大大小小的結石,讓許多網友看了全都驚呆!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曾鑽研各種清除結石的方式、影片,近日她突然覺得喉嚨有一種熟悉感,費勁咳嗽卻只有一些痰,對著鏡子照了手電筒後,她發現的確有一點結石,用棉花棒翻開喉嚨後一看更驚人,「整排的結石,藏在扁桃腺裡面的大大小小的洞」,讓原PO直呼「那大概是我這一輩子最衝擊的畫面」。

原PO透露,之後她慢慢用棉花棒擠壓,終於把結石一塊塊的擠出喉嚨,也因此發現原來結石粒粒相黏,平時自己咳出的結石只是冰山一角,吞口水時才會有異味。最後因為結石實在太臭,她匆匆拍照後就趕緊毀屍滅跡。

原PO指出,其實自己曾因發炎、感冒、結石嚴重等問題,動過切除扁桃腺的念頭,但醫師認為沒有大礙,所以就沒有進行手術;原PO也提醒,不要輕易嘗試自己擠扁桃腺結石,可能導致發炎或流血。如果出現嚴重的口臭,可以去看耳鼻喉科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感嘆「挖礦大師!」、「看完覺得我的喉嚨開始卡卡的」、「這是結石系畢業的吧」、「比粉刺還刺激」、「第一次知道扁桃線竟然會結石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