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iPhone 14 Pro Max的主鏡頭厚度比以往增加不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蘋果iPhone 14 Pro Max的主鏡頭厚度比以往增加不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有機會在9月公布最新iPhone 14系列新機,相關傳言甚囂塵上,近日再有爆料者曝光設計圖與實體近照,驚覺iPhone 14 Pro Max的後鏡頭凸起的高度竟比iPhone 12 Pro Max多出1倍,也比前一代iPhone 13 Pro Max多出一些。

先前appleinsider曾報導,一名自稱是「蘋果深圳生產員」的網友秀出iPhone 14 Pro Max的設計圖,只見後鏡頭的厚度似乎比iPhone 13 Pro Max還要厚一些,整體厚度來到12.02mm扣掉機身的7.85mm光鏡頭厚度就有4.17mm,比iPhone 13 Pro Max的3.65mm多出不少。

此外,iPhone 14 Pro Max的後鏡頭厚度也比iPhone 12 Pro Max的1.7mm多,厚度可以說是歷年來最厚的一次。不僅如此,推特上也流傳iPhone 14 Pro Max的實機照,只見手機擺在桌上機身因厚鏡頭突出而明顯傾斜,可能會因此無法完全平放,甚至出現晃動。

事實上,有傳言指出,此次厚鏡頭之所以變厚不少,主要是相機的性能獲得提升,主鏡頭可能升級至4800萬像素,並採用自動對焦技術,光圈也會從F2.2升級至F1.9,並支持8K影片錄製,才會讓鏡頭厚度增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