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烊千璽考取「國家話劇院」,進入編制名單,被議論賺上千萬卻來跟一般人搶公家鐵飯碗。(易烊千璽JacksonYee工作室微博)
易烊千璽考取「國家話劇院」,進入編制名單,被議論賺上千萬卻來跟一般人搶公家鐵飯碗。(易烊千璽JacksonYee工作室微博)

偶像團體「TFBOYS」成員易烊千璽,日前被發現出現在「國家話劇院」編制名單上,雖然是考取的,但仍招來議論,質疑這些明星們一年賺個幾千萬甚至上億,卻來考編制跟一般人搶鐵飯碗,更指出易烊千璽不符合「非在職人員」規定,雖話劇院發聲明澄清一切合乎規定,但話題持續延燒,昨天(7/17)易烊千璽已表示不會入職,還獲得圈內大前輩韓紅力挺,反遭百萬網紅怒轟:「識相就該閉嘴」。

對於易烊千璽考取公家鐵飯碗佔名額爭議,前天(7/16)國家話劇院先行發布了聲明,澄清一切符合規定,無「因人設崗」,但爭議持續延燒至今已1星期,陸網友們仍不買單,昨天(7/17)易烊千璽發聲放棄入職,大前輩韓紅則轉發了他的發文,寫下:「無論環境怎麼變化,希望你堅持學習、保持敬畏、常懷感恩、不忘初心、踏實做人,努力為時代奉獻更多優秀的作品。千璽,我挺你!」,除此之外,執導《愛情公寓》系列的名導演韋正也發聲,寫下:「網路審判絕非正義,只會讓我們離正義越來越遠」,也支持易烊千璽,覺得此事件根本網路風向造成了負面輿論。

韓紅發文力挺易烊千璽。(翻攝自西藏昌都人韓紅微博)
韓紅發文力挺易烊千璽。(翻攝自西藏昌都人韓紅微博)

圈內前輩韓紅、韋正支持易烊千璽,但陸網風向仍沒變,擁有600萬粉絲的娛樂博主「圈內老鬼」也發文批評:「說實話看了心裡有點不舒服」,認為易烊千璽身為知名紅星,收入跟普通人根本不是一個水平,因此砲轟藝人們「識相就該閉嘴」,更說這些明星永遠理解不了普通百姓「掙錢有多難,向上有多難」。

網紅「圈內老鬼」這番言論,得到多數大陸網友所認同,紛紛留言應和「這波操作我真看不懂」、「你說出了我的心聲」、「一丘之貉罷了,同樣是特權咖」、「日薪百萬,高人一等,毫無貢獻...」,但也有人認為國家話劇院都發聲明說明了,就不該講易烊千璽是特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