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男子網購一盒雞蛋擺在家中廚房,後來卻忘了雞蛋存在,15天後竟然孵出了小雞。(翻攝自微博)
大陸男子網購一盒雞蛋擺在家中廚房,後來卻忘了雞蛋存在,15天後竟然孵出了小雞。(翻攝自微博)

大陸南京有名王姓男子買了1盒當地特產「活珠子」(將孵出小雞卻未成形的雞蛋),隨手先擺在廚房,豈料,1這一擺蛋盒內竟然孵出全身黑羽毛小雞,讓他相當錯愕,便懷疑應該是天氣太熱,蛋悶在盒子裡久了,自然就孵出了小雞。

據微博「荔枝新聞」報導,南京有位王姓男子於上個月27日網購10顆「活珠子」(雞蛋將孵成生命卻又還未完全成形,蛋內已經有頭、翅膀、腳的樣子),由於該產品包裝上標示可於常溫下保存15天,因此,王男先放置在廚房內。

豈料,15天後,7月12日王男下班回到家,竟發現某1顆「活珠子」孵出了1隻全身黑羽毛的小雞,然而,另外1顆蛋內的小雞正在啄蛋殼欲破蛋而出,王男認為「可能因為天氣太熱,小雞在包裝盒內悶太久就孵出來了」,也表示該小黑雞的腳一開始有些站不穩,餵了水和牛奶,一天後小雞的精神明顯好多了。

影片發佈在網路上後,網友見影片紛紛留言「說明了是真的活珠子」、「果然只可以保存15天,第16天就孵出雞了」、「南京這溫度正適合」、「買了10顆蛋,變成10隻雞,這做買賣的可以」、「你賺到了,雞比蛋還貴」、「沒辦法了,養大在殺來吃吧」、「本來就想吃個到,沒想到後面可以吃一隻雞」。

據了解,「活珠子」是南京著名特產,是雞蛋將孵成生命卻又還未完全成形,蛋內已經有頭、翅膀、腳的樣子,這種亦雞亦蛋的孵化物狀態叫做「活珠子」,其獨特的口感,介於雞蛋和雞之間的味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