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女記者進行新聞連線時大失態。(圖/截自@MairaHashmi7推特)
巴基斯坦女記者進行新聞連線時大失態。(圖/截自@MairaHashmi7推特)

新聞工作者在鏡頭前常會面對許多突發狀況,如何臨危不亂處理往往考驗個人專業度。不過巴基斯坦這名女記者卻在連線時對著路人甲「神來一掌」,影片可以看到,她疑似工作時不斷遭到干擾,最後直接在鏡頭前大失態。

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,事件發生在周日,巴基斯坦為即將迎來伊斯蘭教重要節日「宰牲節」(Eid al-Adha)慶祝,這天穆斯林會穿上新衣,以宰殺牲畜分食窮苦人家,以確保每位信徒都有肉吃,同時代表對真主亞伯拉罕的虔誠。

該名長相清秀的電視台記者梅拉·哈許米(Maira Hashmi),當天正在進行現場直播,可以看到周圍擠滿了民眾,大家嘰哩呱啦講個沒完。畫面右手邊的男子一度作勢舉起手,像是在跟誰示意,女記者最後忍無可忍,直接一巴掌朝他臉上甩去,影片曝光至今累積超過40萬人觀看。

事後梅拉·哈許米也在個人平台澄清,被打的年輕人在現場瘋狂騷擾一個家庭,弄得他們很不爽,反問「還需要忍嗎?」對於大批網友湧進推特對她惡言相向,她則回擊「我尊重每一個人,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,即使你們認為我是錯的。我必須說,對於一位女孩被欺負、歧視,沒有人有權利忽視這一切,錯誤仍在各個地方發生。」

留言區掀起網友兩極評價,有人認為「影片只說明一件事,巴基斯坦女性將獲得更多權力,男性是沒用的人。」、「大家都不認識這位年輕人,但妳做了一件錯的事」、「多麼廉價的思考邏輯…別再為了挺女權而挺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