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曾碰上1事,讓他改變心境。(圖/資料照)
郭富城曾碰上1事,讓他改變心境。(圖/資料照)

港星「四大天王」之一的男星郭富城,日前傳出在香港居住的900坪豪宅「嘉園」遭竊賊闖入大樓內,但事實上這並不是郭富城首次遇見匪徒,早在30多年前,和郭富城最為親近的二哥就是因追擊歹徒而遭槍擊身亡,也因為這件事,使得郭富城的人生觀就此發生極大的轉變。

郭富城早在2009年,就接受香港著名DJ鄭丹瑞的專訪,談到家中的變故及事件發生的細節,郭富城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。他也在訪談中坦言在遭逢變故後,自己是如何成長為一個成熟的男性,一肩扛下家中重擔。

郭富城排行老么,家中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姐姐,而他和為人老實、個性穩重的二哥郭富根感情最好,郭富根而後繼承家業,將爸爸郭志的銀樓經營的有聲有色。但就在1990年的某日,歹徒趁著郭富根清點貨品時入內搶劫,郭富根因追擊匪徒而被槍擊身亡。

當時二哥郭富根去世的消息讓郭富城根本無法接受,而爸爸郭志更是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之下,在4年後去世了。接連失去兩位至親的郭富城也因此在人生觀上有著巨大的轉變,原先較為貪玩的他,也因為這件事讓他體會到家庭的重要性,他也漸漸的將時間留給母親和其他親人,甚至一肩扛起照顧嫂子和兩個姪子的責任,經過這件事,郭富城也從當年那個豪爽灑脫、愛好自由的浪子成長為顧家好男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