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女扮男裝21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一名男子女扮男裝21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家都說如果一直發生倒楣的事情,那也會有雲開見日的那天,不過這在某些人身上似乎不見效。大陸廣西就有一戶人家頻頻發生不幸的事情,一名在街頭賣藝的男子,因為男扮女裝的外貌,常遭受別人帶著有色眼光非議,但其實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知道男子不得不穿女裝的理由,他是因為要照顧無法承受女兒離世而精神崩潰的母親,他的一片孝心感動不少網友。

根據陸媒的報導,這名男扮女裝的朱男,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,一家五口雖然貧困,但感情卻十分融洽,不過好景不常,在他10歲時,父親因為一次秋收的農務而昏倒,手中的鐮刀就這樣深深地插入腹中,因此當場死亡,母親為了不讓孩子受欺負,身兼父職,一路拉拔3個孩子長大,但這一家四口的生活也沒持續太久,哥哥後來入贅給娘家在湖南的工廠女同事,妹妹也在幾年後發生變故,一年就病逝,媽媽在多重打擊下,精神瀕臨崩潰。

母親在多重打擊下精神崩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母親在多重打擊下精神崩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,朱男結婚後也當了準爸爸,這樁喜事讓母親暫時忘了妹妹的事,但老天造化弄人,朱男的妻子之後也因難產離世,腹中的孩子也沒能保住,這悲劇再次讓朱男的母親崩潰,終日不斷尋找女兒的蹤跡,還曾經抓著路人的手大喊「回來了,回來了」,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!朱男也透露,妻小離世和母親病重的打擊,曾讓他想一了百了,但一想到這麼做會讓母親孤苦伶仃,便放棄了輕生的念頭。

朱男穿女裝照顧母親21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朱男穿女裝照顧母親21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直到有次朱男到妹妹房間,看到鏡中的自己有幾分神似妹妹,便突發奇想穿上女裝來照顧媽媽,怎料這舉動竟讓母親的病情好轉,因此他就決定從此穿女裝。後來也在好心人的幫助下,他得到一輛電動三輪車,讓他可以一邊賣藝一邊照顧母親,如今朱男已61歲,男扮女裝21年的他表示,在媽媽離開前都不會有「他」的存在,「等母親去世,我才會脫掉女裝,做回男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