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台大碩士透露攻讀學位的心路歷程,累到想休學,對比國發所論文爭議,讓他有被當成白癡的感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台大碩士透露攻讀學位的心路歷程,累到想休學,對比國發所論文爭議,讓他有被當成白癡的感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爆出論文門爭議,其中台大國發所論文涉嫌抄襲已被具名檢舉,待台大進一步調查審定。一名台大碩士透露攻讀學位的心路歷程,坦言事情繁瑣,累到一度想休學。結果近日看到台大國發所的新聞,讓他不禁感嘆認真做研究的人反而像是白癡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自己是台大資工碩畢,從放榜就開始找指導教授,還沒開學就進實驗室打雜,除了所內修課,還要接計畫賺錢、協助教授準備演講資料、撰寫文章投稿,也不斷與教授調整論文方向跟題目,口試結束還要再投國際期刊,「期間好幾次懷疑人生甚至想過休學,還好有熬過來了」。

但近日看見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新聞,對比自己一路以來兢兢業業地做研究,讓原PO不禁再度懷疑人生,「把我們這些人當成啥?做牛做馬、努力不懈的做研究都是白癡嗎?」

貼文引起網友共鳴,不少人不吐不快,「這件事讓所有認真寫論文的瞬間變白癡」、「嗯啊當87,我以前還跨年在實驗室等數據」、「中華這學店怎麼抄我不在意,但是在台大亂搞,真的侮辱一堆正常的碩士生」、「不想被當白痴的話,就趕緊叫學校查,免得整鍋粥都壞了」。

也有網友嘲諷,「傻子,幹嘛不考國發所輕鬆拿碩士」、「認真寫、隨便抄,最終都拿台大學位,嘻嘻」、「你這樣寫以後誰敢去資工,大家都要去國發了」、「你的研究所賺不了什麼錢,國發所能賺大錢」。

還有網友回文安慰原PO,「還好啦,至少理工碩還有信譽」、「沒有人會懷疑台大資工碩士,你不用擔心」、「有學到東西都不虧,偏門當然是爽的」、「人家唸碩士是去交朋友的,目的不同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