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朋友弟弟是地名大學文組畢業,碩士班又考上台大社工所,走路都有風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表示,朋友弟弟是地名大學文組畢業,碩士班又考上台大社工所,走路都有風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不少人都希望能考上理想大學或系所,以便畢業後找份好工作,一名網友表示,朋友弟弟是以地方為校名的大學文組畢業,碩士班又考上台大社工所,看到對方走路都有風,好奇問,「碩士班考到台大到底有多開心?」沒想到一票網友看到社工所卻搖頭,「他只會高興2年,我保證後面40年他都在哭」。

原PO近日於PTT八卦板指出,朋友的弟弟是知名地名大學文組畢業,碩士班又考上台大社工所,整個人意氣風發,走路都有風,身邊的親友誇讚不已,令他忍不住說,「考上台大整個人都鍍金了,碩士班考到台大到底有多開心?」

貼文曝光,網友紛紛吐槽,「文組社工?還不如唸私校理工碩」、「社工不去考國考,考到台大幹嘛?」、「社工到台大沒什麼用」、「考台大社工不如考國考就好」、「台大社工碩班畢業,出來還是考國考」、「他只會高興2年,我保證後面40年他都在哭」、「自嗨2年,畢業照樣低薪」、「出來一樣考國考,到補習班報到」。

留言中也有人持反意見,「其實畢業後工作滿廣的」、「念社工很偉大好嗎?別瞧不起社工」、「現在社工出來的都滿吃香的」、「出社會找工作也超開心的好嗎?出路很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