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千與夏克立鬧婚變,同為異國婚姻的吳鳳則認為,婚姻沒有因國籍不同而變得複雜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黃嘉千與夏克立鬧婚變,同為異國婚姻的吳鳳則認為,婚姻沒有因國籍不同而變得複雜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黃嘉千與夏克立16年的異國婚姻觸礁,預計暑假過後對簿公堂,黃嘉千昨(6日)透過律師賴芳玉發出聲明,表示離婚的決定非常艱難、很不得已,對於占用社會資源深感抱歉。而同為異國婚姻的吳鳳則認為,婚姻沒有因國籍不同而變得複雜,「以我的想法,所有的婚姻都是一樣的!如果中間沒有共同目的跟互相的交流,都會遇到問題!」

吳鳳昨在臉書發文談異國婚姻,他指出雖然最大挑戰是語言,不過只要男方或女方會講對方語言,基本上問題就不大,再來比較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宗教和家庭,吳鳳說:「其實婚姻的出發點是互相包容,同一個目的跟一起願意打拼,而不是宗教或者什麼!每年很多同國家的人離婚,講共同語言的人也沒辦法在一起!所以關鍵不是共同文化或者語言,而是目標!」

吳鳳認為,一個人過跟兩個人過的絕對不一樣,他認為,婚姻的意義是互相支持、努力,一天比一天進步,才能讓家庭越來越有能力,有了孩子就要一起付出,遇到問題要一起面對,有喜悅的事就一起分享。

最後,吳鳳強調:「千萬不要覺得異國婚姻很麻煩,或者婚姻很可怕」,最重要的是,自己是不是跟對的人在一起、夢想是不是有共同點、有沒有想要一起實現的願望。而吳鳳這一番話,也讓網友看了超有感,直呼實在太中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