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認為,台灣大學應該要廢除沒用的系所,將資源放在在專業科系的強度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認為,台灣大學應該要廢除沒用的系所,將資源放在在專業科系的強度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網友表示,今年台灣大學是國內唯一擠進世界百大的學校,他認為應該要廢除沒用的系所,將資源放在專業科系,問台大哪系所最該被廢除,多數網友點名台大法律系,直言該系出了不少惡質政客和恐龍法官,禍害台灣20多年。

原PO昨(5)日於PTT八卦板指出,國內眾多大學中,僅台灣大學以68名擠進世界大學百大排行,認為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,應著重在專業的科系,而不是浪費資源增加沒用的系所,他詢問「假如要針對台大『瘦身』,哪個科系最該被廢除?」

貼文引發網友議論,「文組科系全部廢一廢」、「我覺得容易失業的科系應該減招」、「社會系啦!有夠廢,廢了根本沒差」、「昆蟲系」、「台大圖書資訊學系」、「幾個有名轉系跳板的都該廢一廢」。

留言中,多數人點名法律系,認為現今社會不少恐龍法官,再加上不少政客也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,「法律系該廢無誤,20多年來台灣衰敗主因」、「法律系啊!台灣被法律系畢業的人敗光」、「絕對是法律系,養出一堆恐龍法官,禍害台灣」、「法律系,一堆廢物校友害慘台灣」、「我會選法律系,這系所專門出垃圾政客」、「法律系打掉,改換成半導體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