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陳仙梅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女星陳仙梅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女星陳仙梅過去在8點檔電視劇和綜藝上都有好表現,嬌小身材又清新氣質很有觀眾緣,2014年和攝影師先生結婚後,陸續生下2個兒子也淡出幕前,近年小孩長大才慢慢復出拍戲;日前陳仙梅透露先生去海外工作,她獨自照顧2兒,她透露即將滿8歲的大兒子雖然在班上是問題小孩,卻獨力組裝完連她都不會的櫃子,讓她瞬間想通,「找到興趣比讀書更重要」。

3日陳仙梅在臉書上分享生活日常,她透露朋友幫她買了一個櫃子,需要自行組裝,尷尬的是說明書居然是錯的,家裡目前只有她和兩個分別快8歲和6歲左右的小男孩,讓她只有一個想法,「等個大半年,男人海外回來再說」;沒想到大兒子突然自告奮勇,「麻(媽),沒關係,我來」,隨後就拿起工具和木板組裝。

陳仙梅在一旁看著她的小男人專注組裝櫃子,一步一步慢慢做,不對就拆掉換另一個,沒多久時間大兒子就把櫃子完成;看到成品當下,陳仙梅不斷稱讚兒子有多棒,她也發現本來沒自信的大兒子臉上露出為自己驕傲的神情。

不過,陳仙梅有感而發地表示,大兒子其實專注力不夠,在學校班級上被認為是常常分心的「問題小孩」,但她曾帶兒子去看醫師,在這次組裝櫃子的經驗中她發現,在他喜歡的事物上他可以相當專注,比起課本上的東西,「窗外的白雲和蝴蝶,他可能更有興趣」。

所以陳仙梅很放心地說出自己的想法,「能讀(書)盡力讀,父母努力供讀,不能讀又如何?天也不至於塌,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優勢和興趣比讀書更重要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