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友5月間購入二手的硬皮鯊,卻未留意合約上寫著「現況交車」,導致後續車出問題,求償無門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)
男網友5月間購入二手的硬皮鯊,卻未留意合約上寫著「現況交車」,導致後續車出問題,求償無門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)

一名男網友5月間向車商購入一輛風靡90年代的二手SUBARU 硬皮鯊(Impreza),合約載明現況交車,豈料他交車僅半小時,車子就不能開,花了3萬元送修,再送保養廠檢修才驚知車子毛病不少,讓他無奈發文勸世網友「買二手車要做功課。」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發文,稱自己5月間購入一輛二手硬皮鯊,與車商簽訂的合約為現況交車,但交車僅僅半小時,車子就無法正常駕駛,送修才發現後差速器壞掉,向車商反映索賠,車商卻搬出合約表明「現況交車不提供車輛保固」,他只能摸摸鼻子,自行負擔3萬元修車費。

原PO續說,修完後差速器後,他再將車子送去保養廠,沒想到這一送才發現車子前方的卡鉗失效,同樣礙於合約無法求償;經歷這次教訓,讓他忍不住感嘆,買二手車真的得好好做功課或請專業看車的人協助,絕對不能只看車子外觀漂亮就無腦購入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看了都回應,「現況交車不是都會說『過了店前馬路白(紅)線就保固結束』」、「大家都知道買二手車要做功課或帶專業人士,為什麼就你不知道?你認識梁靜茹?」;還有網友表示,現行市場流通的硬皮鯊通常都被操爛或玩壞,不然不會流通於二手車市場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二手車買賣合約之「現況交車」,泛指以車輛交易當下的車況出售,車商不負責後續保養與維修的保固責任,普遍來說,載明此前提的二手車通常價格較低,車商在交易前會告知二手車的問題,但市場上不乏黑心車商隱瞞或少報車況,消費者須睜大雙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