綾野剛(左)接受日本國足大久保嘉人的特訓。(摘自推特)
綾野剛(左)接受日本國足大久保嘉人的特訓。(摘自推特)
反町隆史(左)、芳根京子有在劇中演出。(friDay影音提供)
反町隆史(左)、芳根京子有在劇中演出。(friDay影音提供)

friDay影音夏季檔日劇由《老菜鳥》揭開序幕,幾乎都是「主角級」的演員陣容一字排開超級豪華,這不但是TBS電視台黃金強檔日曜劇場睽違9個月再度重返同步跟播,男主角綾野剛更為戲接受前日本國腳指導,一操就是2個月,讓首次體驗足球特訓的他大喊:「這項運動真的好難!」

這回的綾野剛不一樣,他在《老菜鳥》中飾演面臨球隊突然解散的資深足球選手,在沒有任何隊伍願收留的情況下,除了足球以外社會經驗、職業技能都是零的他,遇見反町隆史所經營的運動員經紀公司,開始人生第二章。

綾野剛印象中僅在小時候踢過足球,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,實際接觸以後發現是個相當深奧且極具難度的運動項目,劇組為此邀請前日本國腳大久保嘉人一對一教學,特訓時間長達2個月。

求學時期曾是田徑選手的綾野剛,參加香川照之主持的新聞節目描述苦練足球的過程後,讓香川照之笑說:「要是我應該直接回絕這個案子吧。」緊接著還補充:「說謊是不對的,但是不說謊就無法演戲。」讓綾野剛苦笑回應:「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啊。」完全沒有足球經驗的綾野剛接受曾是日本國腳的大久保嘉人特訓,讓他苦笑多次詢問製作人:「一定要演足球選手嗎?」但也因此踢出興趣,甚至在劇中還繼承了大久保嘉人的背號13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