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心凌率隊表演《星星點燈》,卻遭原唱鄭智化批「亂改歌詞」。(圖/取材自乘風破浪微博)
王心凌率隊表演《星星點燈》,卻遭原唱鄭智化批「亂改歌詞」。(圖/取材自乘風破浪微博)

「甜心教主」王心凌參加大陸綜藝節目《乘風破浪》,在節目一開播就唱跳經典成名曲《愛你》火速在大陸爆紅,近日則首次擔任隊長,帶領團員「TWINS」阿嬌、阿Sa及張天愛、吳謹言在第3次公演獻唱《星星點燈》,表演大獲好評,贏得現場觀眾最高票支持,不料原唱鄭智化卻發文批:「被亂改歌詞一事,我表示震驚、憤怒和遺憾!」

王心凌在《乘風破浪》不只升格當隊長,帶領團員「TWINS」阿嬌、阿Sa及張天愛、吳謹言組成女團「我愛你撒嬌」,在第3次公演獻唱鄭智化的經典歌曲《星星點燈》,改編為disco舞曲,五位團員在台上勁歌熱舞,王心凌還豁出去挑戰饒舌,表演大獲好評,贏得現場觀眾最高票。

不過《星星點燈》原本的歌詞「現在的一片天,是骯髒的一片天,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」,而在《乘風破浪》中則被改為「現在的一片天,是『晴朗』的一片天,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,『總是看得見』」。

對此,《星星點燈》原唱也是詞曲創作者的鄭智化,昨(3日)晚則在微博發文:「關於我的經典歌曲《星星點燈》,被亂改歌詞一事,我表示震驚、憤怒和遺憾!」針對原創作者鄭智化的不滿,節目則暫未做出回應。

鄭智化微博全文。(圖/取材自鄭智化微博)
鄭智化微博全文。(圖/取材自鄭智化微博)
【姐姐SHOWTIME】王心凌/鍾欣潼/蔡卓妍/吳謹言/張天愛演繹《星星點燈》
鄭智化 Zheng Zhi-Hua - 星星點燈 Star Lighting (official官方完整版MV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