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3屆金曲獎,最佳新人獎,珂拉琪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第33屆金曲獎,最佳新人獎,珂拉琪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今(2日)晚間於高雄巨蛋盛大舉行,最佳新人獎競爭相當激烈,這屆入圍的有裝咖人、雷擎、當代電影大師、 許光漢、呂彥良、珂拉琪、Haezee,頒獎人是去年獲獎的壞特?te,最後由組合「珂拉琪」拿下最佳新人獎座,網路上有許多粉絲大誇珂拉琪辨識度很高。

「把我們的音樂,獻給所有為了性別、種族、語言而努力的人們。」,雙人組合珂拉琪由Natsuko Lariyod(夏子.拉裡又斯)、Ông Ka-koân(王家權)組成,團名靈感來自法語一種藝術技法「拼貼畫」(Collage),特色是使用多元的樂器元素,且主唱夏子擅長畫畫,歌曲封面就是由她繪製,一首〈萬千花蕊慈母悲哀〉在 YouTube 已經累積超過 839 萬點擊。

今年金曲獎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,過去金曲獎曾在第12、13、16屆移師高雄,今年第33屆金曲獎第4度將舞台選在熱情的港都,頒獎典禮地點定在台雄巨蛋,希望藉由金曲讓南北藝文領域能夠互相交流;典禮主持人為「國民姑丈」羅時豐擔任,羅時豐為此苦練身材,金曲視覺影像帥翻全場,星光大道主持人由「音樂鬼才」YELLOW黃宣與客家電視台主持人陳明珠聯手主持。表演嘉賓請來韋禮安及9m88,同時有令人驚喜的跨界組合,包括魏如萱+米莎、旺福+黃妃、Matzka+大淵等三組歌手/樂團的跨組和演出。

珂拉琪在網路上很受歡迎,獨特的台式風格深獲粉絲喜愛。(圖/截取自PTT)
珂拉琪在網路上很受歡迎,獨特的台式風格深獲粉絲喜愛。(圖/截取自PTT)

疫情仍然延燒,根據主辦方要求,今年重新開放現場觀眾,活動全程務必配戴口罩,入場前須配合測量額溫並以酒精消毒,若發燒超過37.5或正處於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,亦或是有呼吸道、腹瀉等症狀者,為防疫考量將無法入場。承辦單位台視將於當日下午5點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。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及重播平台為LINE TODAY、LINE MUSIC官方帳號、LINE TV,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,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