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臉書PO透天厝照片,「神祕夾層」引網友討論「可能要買超跑來停」。(翻攝自臉書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)
女網友臉書PO透天厝照片,「神祕夾層」引網友討論「可能要買超跑來停」。(翻攝自臉書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)

客廳下方出現「神祕夾層」空間!有女網友在臉書分享1間透天厝門口的照片,她上網求問網友此透天厝「有什麼優缺點,若要改造有什麼建議?」;網友一見照片認為樓梯對老人家不友善,另外還有網友發現客廳下方有「神祕夾層」,開玩笑表示「車庫高度,可能要買超跑來停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發文,並上傳1張照片,照片中是1間透天厝車庫門口往內照的景象,右側有7階樓梯爬到家門,左側則是擺放車子的位置,但可以見到一個「神祕夾層」在房子客廳的正下方;原PO也在貼文寫下「請問這種房子有什麼優缺點,如果要改造,有什麼建議的嗎?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階梯式對老人家比較不友善」、「我會做斜坡,不要做樓梯,好吃力」、「沒有陽光或是陽光進不去的感覺」、「很有壓迫感」、「缺點就是一樓挑高會變低,對高的人來說會蠻壓抑的」、「上下貨都不能用推車很累」、「全部打掉,變成一樓直接挑高」、「朋友台南老家就長這樣,大概是怕淹水吧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針對「神祕夾層」很好奇,紛紛提出討論「停車真的進得去?」、「那年代還蠻流行的!用那夾層來停車!」、「看這車庫高度,可能要買超跑來停。」、「車道開挖地下室停車場」、「車庫很有壓迫感,進的去,怎麼下車」、「車庫無法停休旅」、「超跑專用的高度車位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