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y的阿公過世,最難過是在她婚禮隔天,看阿公吵著喝可樂,但也很感謝,當天他們跟阿公吃到最後一頓年夜飯。(中時資料照片)
Sandy的阿公過世,最難過是在她婚禮隔天,看阿公吵著喝可樂,但也很感謝,當天他們跟阿公吃到最後一頓年夜飯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爸爸6月16日過世,享壽90歲,當天女兒Sandy在場,用電話連線遠在墾丁出外景的爸爸,讓父子倆隔空送別最後一面,在置辦妥當後事後,Sandy昨天(6/26)發文回憶阿公,吐露他多年來幽默有趣,坦言最難受的是結婚隔天,看阿公在最後的年夜飯上吵著要喝可樂,同時也讓她最感謝,「(阿公)插著鼻胃管,顫抖雙手比讚,祝福我們快樂圓滿」。

Sandy昨天在IG發文,回憶不久前阿公過世的種種,她透露阿公的後事剛好辦在她難得的休假日上,「太陽很大,曬得全程戴口罩的我,滿身汗,但口罩上的淚等忙完都乾了」,自己是那種大事不太會哭、小事又哭又叫的類型,「阿公走了,一家人都白衣,我們選擇快樂送行」。

Sandy最感謝阿公的幽默感,他那無可救藥的幽默感成了吳家人最好的遺傳,讓他們在任何荒誕無稽的場合,都能面對應對,而在讓人傷感的喪事場合,一家人唱詩歌並禱告,念了阿公喜歡的詩篇,再用破破的台語跟阿公說說話,吐露一直都愛跟他老人家說話,而Sandy出道後,阿公一直是她的忠實觀眾,如今她需要慢慢習慣,「這一輩子搞笑的老傢伙,沒有新的鬧事可以跟大家分享了」。

Sandy直言自己阿公「真的超鬧的」,透露阿公有精神疾病,一家子數十年來與他的病共存,「或許正是因為精神疾病已經對我們習以為常,我們更不會用特殊的方式對待它,就是生病,就是看醫生,拿他的笑話笑他,他也跟著咧嘴笑到流目油」,不禁覺得阿公過世,可能對他也是一種解脫,透露阿公病況嚴重時,會往外跑抓不住他,阿公過世後,阿嬤只幽幽地表示他會大鬧地府,吳宗憲聽了笑稱兩老鬥嘴一輩子,都到最後了,阿嬤還不讓阿公去天堂,逗得阿嬤都笑了。

Sandy透露,阿公住進醫院時,剛好是疫情較嚴重的時候,最難受的,是最後一次看他吵著喝可樂,那天剛好是她結婚的隔天,而最感謝的,是當天也是農曆年除夕,「他那天還是有跟我們吃到年夜飯,插著鼻胃管,顫抖雙手比讚,祝福我們快樂圓滿」,Sandy感性地說,知道未來總有一天,會想念阿公想念到哭出來,「但死亡之於我總是慢好幾拍,我還是可以好好生活好好過,真的不是強裝鎮定堅強」。

而在這陣鬧騰後,家人們的生活繼續,Sandy透露爸爸之所以研發了隨身卡啦OK,就是為了愛唱歌的阿公,老人家曾說要在巨蛋辦演唱會,沒想到隨身卡啦OK在阿公晉塔那天,通過專利,「他走了,留給我們值得紀念的專利證明,又可愛又讓人不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