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松菜奈和坂口健太郎大談虐戀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小松菜奈和坂口健太郎大談虐戀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由小松菜奈與坂口健太郎主演的日本電影《餘命10年》,在日本票房逼近30億日幣,奪下日本年度票房冠軍,好口碑也延續到台灣,上映短短兩周就已衝出800萬票房,尤其在《侏羅紀世界:統霸天下》、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等英雄大片的壓境下,還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,真的很不容易!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介紹這部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,讓你看完對生命充滿希望,絕對會淚灑戲院!

#《餘命10年》改編自真人真事

本片是改編自日本人氣愛情小說《餘命10年》,故事是在講述作者小坂流加(こさかるか)的自身故事,她在20歲時被診斷出肺動脈高壓疾病,只剩下10年左右的壽命,因此決定寫下這段時間她與病魔對抗的故事,只可惜作者最後來不及等到小說出版就去世了,只剩她留下來的文字,持續感動無數讀者。

小松菜奈飾演女主角高林茉莉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小松菜奈飾演女主角高林茉莉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#小松菜奈為了電影餓肚子

原作故事分為春夏秋冬四個段落,因此《餘命10年》花費了將近1年拍攝,而小松菜奈在劇中飾演罹患絕症的少女高林茉莉,她為了演出茉莉病情逐漸惡化的狀態,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,好幾次在拍攝時肚子都發出「咕嚕咕嚕」的聲音,不過也因為這樣,小松菜奈才能完美呈現出罹患絕症病懨懨的樣子,真是佩服小松菜奈敬業的精神!

小松菜奈完美詮釋「絕症少女」狀態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小松菜奈完美詮釋「絕症少女」狀態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#「櫻花、綠色」寓意

電影除了劇情感人外,拍攝畫面也相當唯美,劇中出現好幾幕櫻花場景,其實是有隱藏的含意!櫻花有「生命之花」的意義,代表向你微笑、幸福、對生命的渴望;而女主角高林茉莉在劇中也時常穿著綠色的衣服,是因為綠色有著「生命、希望」的象徵,從這些小地方可以呼應,高林茉莉對生命是很渴望,富有希望的,即便已經知道自己的結局,還是勇敢的走下去,比任何人都活的出彩。

我的一生很短,但因為你我很幸福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我的一生很短,但因為你我很幸福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#電影主題曲彩蛋

看完電影的影迷,記得去看《餘命10年》的電影主題曲MV,因為裡面有小彩蛋!MV中是以男主角「真部和人」的視角去講述茉莉離開後的人生,他帶著茉莉的攝影機去他們去過的每個地方,回憶兩人的點點滴滴,也帶著觀眾一起回顧劇中場景,真的看完又會再哭一遍!

以上就是幾個《餘命10年》的必看看點啦!還沒看過的人,一定要進戲院好好支持一下,畢竟看兩個高顏質的男神女神談戀愛,根本是視覺享受,最後也提醒大家,記得準備好衛生紙,保證一定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