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姓男子2年前曾在奇萊北峰遛鳥拍照,被移送法辦,如今又拿著斷掉的奇萊北峰三角點標示牌拍照,引起爭議。(翻攝照片)
張姓男子2年前曾在奇萊北峰遛鳥拍照,被移送法辦,如今又拿著斷掉的奇萊北峰三角點標示牌拍照,引起爭議。(翻攝照片)

張姓男子2年前登百岳奇萊北峰時,曾遛鳥拍照,被警方依妨害風化罪移送法辦,未料張男先前再度登頂,拿著斷掉的奇萊北峰立牌比中指拍照,被網友懷疑是破壞公物,強把立牌扯斷。對此,張男受訪喊冤立牌非他弄斷,還表示,「怎麼有人比我還屌」。

昨晚一張照片流傳在論壇批踢踢與各大臉書社團,圖片為張男登頂奇萊北峰,左手比出中指手勢,右手則握著遭連根拔起的奇萊北峰三角點標示,照片一曝光旋即引起爭議,不少網友直接斷定張男破壞公物,炮火猛轟張男行跡惡劣。

對此,張男接受媒體訪問時冤喊,強調立牌非他弄斷,他25日攻頂時就已經被人拆除,當時心想「怎麼有人比我還屌」,才拿起斷掉的立牌合影上傳,也表示拍照當下就知道恐會被輿論責罵,但直言自己沒什麼感覺,心態保持正面就好,若他的這番行徑能替大家紓壓,也算是功德一件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(下簡稱太管處)遊憩服務課長聶士詔表示,已接獲舉報並派員上山處理,警方也已介入調查,初步辨別照片,很明顯就是該名山友將標示牌拔起,不過仍會持續釐清並追查破壞者,後續將依國家公園公告禁止事項破壞公物設施開罰3千元,並會視標示牌破壞狀況原地修復。

針對張姓男子屢次不尊重山林行為,令不少山友反感、憤怒,聶士詔說,若有違法行為,太管處一定會處理,並祭出相關罰則,至於未來是否禁止入園,會另外處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