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美術館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本周六登場。(摘自南美館臉書)
台南市美術館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本周六登場。(摘自南美館臉書)

南美館本周六登場的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」,因先前曝光殭屍照爆紅,引來4.8萬名網友留言,期待開展到來,但近日館方臉書卻遭特定信仰民眾留言「怪力亂神」要求停辦,昨天還有宗教團體到館外抗議,館方也接到不少要求停辦電話,但相關留言除遭大批網友反擊「人比鬼還可怕」,館方強調,歡迎大家看展,展覽不是外界想的那樣。

南美館本月中旬曝光一張殭屍照爆紅,但最近也因殭屍照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特定宗教團體反彈,在臉書發動攻勢,鼓吹民眾打電話、留言抵制,有網友附和「為什麼在這時候辦這些怪力亂神的節目,還不夠亂嗎?妖魔治國生妖孽」、「疫情,通膨,人民陷在風暴中,請多辦療癒人心的藝文活動,不要辦妖魔鬼怪的展覽活動」、「怎麼會展這樣的東西!你們真的是亂七八糟!不夠亂嗎!」

南美館表示,最近每天其實都會接獲類似批評、要求停辦電話,但館方都會耐心說明展覽的本意,只有少數非常激進的民眾,昨天還有一群人到館外抗議。

館方強調,展覽不是只訴諸恐怖,歡迎民眾來欣賞展覽後討論,「展覽不是外界想的那樣」!

南美館指出,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(musée du quai Branly - Jacques Chirac Paris)於2018年推出之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,用深入淺出方式,介紹數個世紀以來亞洲對於未知世界的恐懼與想像,展覽巡迴到台灣,也加入了台灣元素,值得一看。

據了解,南美館此次辦這場展覽,在整體經費預算不足前提下,因館方在臉書宣傳一張殭屍照片,意外使得該展爆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