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懷孕同事「屁股越來越大」氣到她安胎,科技工程師性騷慘丟工作。(達志影像)
笑懷孕同事「屁股越來越大」氣到她安胎,科技工程師性騷慘丟工作。(達志影像)

男人的嘴巴不要太「秋」,否則真的會惹禍上身,連工作都可能丟掉。一名知名半導體設備廠工程師,見到懷孕女同事起身要前往倉庫,竟然當著其他員工面喊:「妳變胖了,屁股也越來越大了,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。」女同事一怒氣到必須安胎,且申訴性騷擾,事後工程師遭記大過處分,但他不服,反告女同事和公司妨害名譽,並向公司求償215萬元,均不起訴處分,法官認定性騷擾成立,公司並無違反程序,最後慘丟工作。

根據判決,該名工程師在109 年1 月7 日下午,在員工倉庫辦公室,看見懷孕女員工進入該辦公室,立刻即對女方說,「妳肚子愈來愈大了、變胖了,且屁股也變大了,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」,現場還有另外三名同事聽聞。女員工事後大怒,事後請安胎假還申訴性騷擾,工程師因此遭記一大過處分。

但工程師事後控告公司,他對女員工的言詞並無任何具有「性意味」及「性暗示」言詞,只依女員工主觀上感到不舒服,就認定他有性騷擾。女員工只打電話向主管反應,並未明確表示被性騷擾,也未主張要召開性評會,未做訪談紀錄及讓受訪談者簽名,性評會議未讓兩人陳述意見,委員也未簽到或在紀錄表簽名,就對他記大過處分,即使申訴後仍維持原處分,更未予保密身分,導致公司員工都知道雙方當事人身分,侵害他的名譽,因此求償215萬元。

法官調查,工程師在懷孕婦女面前說「肚子愈來愈大了、變胖了,且屁股也變大了…」,已涉及評論懷孕女性之身材,屬性別歧視之言詞。

女方證稱,工程師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言詞,事件發生時,立克也有人提醒工程師不要這麼說,但他還繼續用奇怪的臉色看她,當下的表情很讓人不舒服,讓她0很有壓力。

法官認為,知悉本件性騷擾事件者,除調查委員外,現場尚有多位在場者,工程師並未能舉證係何人洩密,何人知悉,且知悉具體內容為何。

法官更認定,縱使公司召開會議時有委員未簽名等不嚴謹程序,也不能認為被告有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,加損害於女員工,因此請求損害賠償自屬無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