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于中邀周璟瑜一起拍宣傳影片。(台視提供)
郭于中邀周璟瑜一起拍宣傳影片。(台視提供)

台視台語主播郭于中日前拍攝新版台語形象宣傳影片,親力親為的他連腳本也是自己撰寫,影片主旨希望透過台灣童謠的旋律,用有趣接地氣的方式包裝,讓更多民眾體會並學習台語語言的美好。而郭于中也邀主播周璟瑜一同入鏡,周璟瑜大秀琴藝,演奏童謠〈天黑黑〉,緊張表示差不多20年沒彈了,前一天還緊急惡補,郭于中安慰她:「沒關係、放輕鬆!即便你彈錯音,我們也不會發現。」

郭于中推廣台語不遺餘力,更榮獲教育部111年度推展本土語言傑出個人貢獻獎,他將台語八聲調結合鋼琴的七個音階作為引子,透過鋼琴彈奏知名台灣童謠〈天黑黑〉旋律的高渲染力,傳達台語就像一首歌,有高有低相當悅耳的音調,而有著台視豆花妹之稱的周璟瑜也特別現身力挺,郭于中感謝透露:「為了效果,原本想要找鋼琴老師來拍攝,後來想到璟瑜會彈琴,試圖問問沒想到她一口答應。」而美女主播周璟瑜彈琴畫面也首度在宣傳影片曝光。

雖然畫面僅是鋼琴在一旁伴奏,不過由於沒用替身、也不事後配音,還有親手彈奏的特寫鏡頭,讓周璟瑜抓緊拍攝空檔不停練習,希望呈現最完美的一面,她也透露自己好久都沒碰琴,從幼稚園一路學到國中,後因課業繁重漸漸練琴時間也少了,透過這次拍攝再次重拾過往才藝,也讓周璟瑜直呼:「感謝台語一哥給我這個機會。」

儘管台內主播們工作都很忙,但大家交情都不錯,郭于中表示:「台視同仁相處都很融洽,有需要的幫忙時候大家都是全力相挺。」而周璟瑜則說:「我和謝安就喜歡互整對方,像是把她關在梳化間,或是趁下播時在門口互嚇對方。」不過周璟瑜笑著強調這是他們展現友誼的方式,她們兩位也很常等對方下班,再相約一起去逛街、吃飯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