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資深藝人郭鋒近日罕見露臉公開近況。(圖/YOUTUBE)
香港資深藝人郭鋒近日罕見露臉公開近況。(圖/YOUTUBE)

現年70歲的香港資深藝人郭鋒,出道數10年曾演過多部電視劇及電影,在香港演藝圈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,但自從愛妻歐陽珮珊離世後,他便大受打擊淡出演藝圈,令粉絲們大感可惜。近日他難得受訪暢談自己的演藝人生,也意外透露妻子離事後的生活,令粉絲看了相當鼻酸。

郭鋒近期接受「香港演藝人協會」的專訪,除了暢談自己的演藝人生外,也提到自己與妻子的過往,當年他順利成為一名人氣演員後,因拍攝電視劇《無語問蒼天》時結識當紅的女星歐陽珮珊,雖女方過去曾有一段婚姻也有一個孩子,但他並不介意,兩人依然相戀後結婚,不過婚後就沒有再生下兒女,一直維持恩愛的兩人世界,直到2017年愛妻因罹患肺腺癌離世,讓他因此備受打擊。

郭鋒透露「太太出了事」之後,他的情緒受到影響,本來與TVB還有兩部戲約,但最後仍無法演出只能推掉,周圍所有人都相當擔心他的情況,因為大家都知道他與太太的相處模式及生活,而太太剛離事時他也坦言自己就像是跌入深淵一樣,但他仍感謝周圍的親友不斷的關心他。說到此處他突然一陣鼻酸,揮揮手要製作單位別再拍攝。

後來郭鋒才感性表示「一個人生命的價值,要看個人怎麼看待,有人以事業為重,有人以家庭為重,家庭是我人生最大的收穫,也好幸運,不能比較,最重要的是滿足。我在事業上得到我其中一個興趣,投入那個世界,我在那個世界認識了我的太太,那是天意的安排」言談中不難看出他相當思念離世的妻子,也讓粉絲們看了相當心疼。

事實上,本名為陳潔英的歐陽珮珊,曾在《楚留香》中飾演「黑珍珠」,也曾在劉德華版的《神鵰俠侶》中飾演「中年黃蓉」,是70、80年代當紅一線女星,受到大批觀眾的喜愛,但她在2017年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後,僅治療短短3個月就離世,讓丈夫郭鋒一時之間無法接受,曾坐在靈堂遺照前頻頻拭淚、抱著親友痛哭失聲,他也因此淡出演藝圈。直到近日正逢「香港演藝人協會」成立28年,新一屆會長古天樂希望透過專訪短片,讓眾人認識香港演藝圈的資深演員,才讓外界得知他們的近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