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原本從事客運行業,與公職完全不相關。(圖/Unsplash)
原PO原本從事客運行業,與公職完全不相關。(圖/Unsplash)

為了好前途,你可以拚到什麼程度?一名網友近日在大學生論壇「Dcard」中發文分享自身經歷,他表示自己今年38歲,目前已投入客運行業長達12年,運輸業雖然高薪,大約5~7萬,但付出的時間、體力成本也與薪水成正比,加上近年台灣深受新冠疫情影響,旅遊運輸業大大受挫,讓他意識到是該轉換跑道的時候了,因此寒窗苦讀,只花了一年便考上公職,甚至是全國第13名。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大票網友朝聖,「有神快拜!」

原PO發文分享經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發文分享經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在文中先說明自身背景,他高職畢業後沒考上四技二專,重考一年後進了軍校,然而退伍後卻對未來方向感到茫然,第二年便投入客運行業,沒想到就這樣過了12年,雖然高薪,但背後也需付出極高的代價,加上疫情的推波助瀾,讓他毅然決然決定參加國考。

一開始他對於書本也是沒輒,對退伍後就沒再碰過書的他來說,這些法學和社會科學的書籍根本是無字天書,自修初學的過程相當痛苦,好幾次都想放棄,原PO卻還是咬牙撐下來,司機一天開10小時的車,別人在午休,他得拼湊零碎時間來念書,在上班的時候偷偷帶著藍芽耳機,不斷複習網路教學影片,不論到家時間多晚,一定要翻下筆記才肯去睡覺。

原PO只花一年便考上公職。(圖/stocksnap)
原PO只花一年便考上公職。(圖/stocksnap)

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!原PO從原本零基礎,經過一年苦讀後,成功考上公職,甚至是全國第13名。在文中,原PO也感謝許多人,其中包含他的同學、老師、老婆、女兒、岳父岳母等,而其中最感謝的就是去年那個堅持不懈的自己,若是沒有不放棄的決心,就沒有現在的他。同時他也表示,原本他已快敗在這波疫情的肆虐中,很幸運地現在殺出一條血路,如今只求安穩的生活,才能照顧好家人。